俄军攻击多个乌克兰城市 专家:冲突不会很快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近况。目前俄军不断炮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西部城市利沃夫,也在周一(4月18日)受到袭击。与此同时,重要的战略城市“马里乌波尔”岌岌可危,英国军事专家认为,战争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俄罗斯连续四天炮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周日,一座住宅楼和附近医院被击中,造成至少5人遇难,13人受伤。

俄罗斯周一声称,对乌克兰哈尔科夫、扎波罗热,以及顿巴斯地区的军事目标进行了大规模打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高精度空射导弹连夜摧毁了16座乌克兰军事设施,包括五个敌方指挥部、一个燃料库、三个弹药库,以及人员和军事设备。”

俄军周一还袭击了西部城市利沃夫,至少7人死亡,11人受伤。

利沃夫市长安德烈·萨多维:“我们今天在乌克兰看到的,是杀害平民的侵略者故意制造的种族灭绝。”

利沃夫靠近波兰边境,是国际人道主义物资中转站,之前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与此同时,莫斯科宣称,将完全占领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这对俄罗斯来说具有象征性胜利。

英国前陆军总司令理查德·丹纳特:“根据听到的所有报导,(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士兵)弹药非常短缺。我认为乌克兰军队通常无法给他们补给。因此我认为,马里乌波尔完全落入俄罗斯控制,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将奋战到底。

据悉,数千名乌克兰士兵仍然坚守,拒绝向俄军投降。

英国前陆军司令理查德·丹纳特分析认为,战争不会短期内结束。

英国前陆军总司令理查德·丹纳特:“我认为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不是一场几天或几周内结束的冲突,这将是一场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冲突。”

丹纳特还预测,一旦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俄军将继续向乌克兰西部推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