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入欧盟程序 乌克兰完成问卷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欧洲联盟(EU)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日前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时,亲手将加入欧盟问卷交给他。4月17日泽连斯基办公室表示,乌克兰已完成问卷调查,这是乌国寻求成为欧盟会员国的“起点”。

中央社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冯德莱恩承诺加速启动乌克兰加入欧盟流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办公室副幕僚长卓夫科瓦(Ihor Zhovkva)告诉乌克兰公共电台:“今天(17日)我可以说,乌克兰这边的文件已经完成了。”

他说,欧盟执委会必须针对乌克兰成为会员所需遵守的标准发布建议,“我们预期建议…是正面的,到时球就会在欧盟成员国那一方”。

卓夫科瓦表示,在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6月的会议上,乌克兰预料可以取得候选国地位,“接着我们将开始入会谈判,一旦举行会谈,我们就可以讨论乌克兰成为欧盟正式会员国的相关问题”。

根据欧洲理事会网站上的日程表,欧洲理事会将在6月23日至24日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