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制品会导致多少人罹患癌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直肠癌癌症至死的第二大诱因,仅次于肺癌。

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表了一篇关于加工肉制品的报告,将加工肉制品列为头号致癌物,培根、火腿、热狗、午餐肉和香肠等都是致癌物。

但这些致癌物并非具有同等的危险。显然吃一个熏牛肉三明治比接触放射性元素钚要少些危险,虽然它们都被列为人体头号致癌物。

那肉类到底有多危险?每天50克肉,患直肠癌的相对风险增长18%。50克大约是一个热狗的量,两顿早餐,两片加拿大培根或火腿。因此,每天吃两片香肠三明治会让人患大肠癌风险增加18%。但吃半磅黑麦熏牛肉让风险增加80%。

增加18%的患癌风险到底意味着什么?从绝对风险与相对风险来看这个问题。假设人一生患直肠癌风险为5%,增加20%的风险只会将你患直肠癌的绝对风险从5%上升到6%。就美国人口规模而言,风险下降18%意味着每年减少约2.5万个直肠癌患者。如果把每天的香肠三明治换成鹰嘴豆泥,或素食热狗,每年将会减少2.5万个直肠癌病患家庭。

不幸的是,尽管公众对加工肉制品有了更多关注,但在过去18年中,加工肉制品消费量没有改变。

此外,那些被诊断为直肠癌的人,诊断后也很难改善生活方式,尽管这可能是因为“70%的癌症患者是在治疗期间或之后,才从医疗提供者那里得到过营养建议”。

而肉制品加工业也像药物公司一样,开出另一种药来减轻前一种药的副作用,在热狗中添加纤维来减少患病风险。

原文连结:https://www.theepochtimes.com/how-much-cancer-does-processed-meat-cause_4405844.html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