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製品會導致多少人罹患癌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直腸癌癌症至死的第二大誘因,僅次於肺癌。

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發表了一篇關於加工肉製品的報告,將加工肉製品列為頭號致癌物,培根、火腿、熱狗、午餐肉和香腸等都是致癌物。

但這些致癌物並非具有同等的危險。顯然吃一個燻牛肉三明治比接觸放射性元素鈽要少些危險,雖然它們都被列為人體頭號致癌物。

那肉類到底有多危險?每天50克肉,患直腸癌的相對風險增長18%。50克大約是一個熱狗的量,兩頓早餐,兩片加拿大培根或火腿。因此,每天吃兩片香腸三明治會讓人患大腸癌風險增加18%。但吃半磅黑麥燻牛肉讓風險增加80%。

增加18%的患癌風險到底意味著什麼?從絕對風險與相對風險來看這個問題。假設人一生患直腸癌風險為5%,增加20%的風險只會將你患直腸癌的絕對風險從5%上升到6%。就美國人口規模而言,風險下降18%意味著每年減少約2.5萬個直腸癌患者。如果把每天的香腸三明治換成鷹嘴豆泥,或素食熱狗,每年將會減少2.5萬個直腸癌病患家庭。

不幸的是,儘管公眾對加工肉製品有了更多關注,但在過去18年中,加工肉製品消費量沒有改變。

此外,那些被診斷為直腸癌的人,診斷後也很難改善生活方式,儘管這可能是因為「70%的癌症患者是在治療期間或之後,才從醫療提供者那裡得到過營養建議」。

而肉製品加工業也像藥物公司一樣,開出另一種藥來減輕前一種藥的副作用,在熱狗中添加纖維來減少患病風險。

原文連結:https://www.theepochtimes.com/how-much-cancer-does-processed-meat-cause_4405844.html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