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嶺區「闢謠」之後真封城 騎士頭盔貼封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有關防疫措施,中共官方「先闢謠」再實施似成常態。日前山西太原杏花嶺區剛「闢謠」兩天後就宣布封城。該區也流出給摩托車騎手頭盔封條的照片。

4月13日,太原市防疫領導小組宣布,自13日5時起,杏花嶺區、尖草坪區開始實施交通管制,車輛及人員只進不出。同日杏花嶺區防疫領導小組宣布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4月11日,當地官方剛剛為杏花嶺區封城和核酸檢測的消息「闢過謠」。當天網上流出太原防疫領導小組通告,顯示當局擬於12日5時起,在杏花嶺區實施交通管制。杏花嶺區也有小區物業通知業主12日可能啟動全員核酸檢測。而官方將這兩份通知統統歸類為「謠言」。

網絡圖片。

官方13日宣布的措施,與11日傳出的「謠言」基本吻合,只是實施日期延後了24小時。

按照中共官方定義,所有非官方的疫情消息統統屬於「謠言」,也包括提前洩漏的官方通告。這造成很多官方防疫措施都是先「闢謠」後實施。

在杏花嶺區、尖草坪區之前,太原小店區和迎澤區已先後實施了交通管制。

杏花嶺區封城的同時,網上傳出該區將摩托車騎手的頭盔貼上封條的奇葩舉措。網友紛紛質疑此舉到底有何作用。

此外,網上還有疑似吉林省長春市用封條將摩托車把手和駕駛者手臂粘在一起的照片。

網絡圖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