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强迫认罪关押五年 李明哲今搭机抵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遭中共强迫认罪在大陆被关押5年的李明哲,终于回到台湾。根据了解,李明哲14日从湖南搭机到厦门,15日再从厦门高崎机场出发,并在上午10点多抵达台湾桃园机场,随后由专车载往防疫旅馆。朝野立委相当关注,也呼吁关注其他仍在中共黑牢的台湾人士。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15日终于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只见他一头白发,跟着防疫人员快步下楼,期间还看了媒体一眼,但没有任何表情跟回应,随后由陆委会专案提供的专车接走,前往防疫旅馆。

2017年,李明哲在中国大陆被中共强迫认罪后,台湾的声援行动就没有停过,但在中共黑牢关押5年的期间,家属不但没拿到判决书,无法得知真正的释放日期,就连最基本的通讯权都没有。

除了李明哲外、目前还至少有李孟居、施正屏、蔡金树、郑宇钦等4名台湾人,被中共强迫认罪,至今还在中共黑牢。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李孟居是我秘书的朋友,以前蔡金树其实也是我的朋友,而且蔡金树他是比较偏国民党的想法的喔,竟然也被关,这到底你在中国是什么状况可以安全,我们不得而知,所以其实这就是一个专制的社会,要怎么关你你都没办法去做决定。”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全世界应该疾呼,希望看到更多人权的人士,能够站出来,抢救我们这些被关在黑牢的台湾人士。”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在跟大陆(中共)这边,能够有更好的一个官方的沟通管道,或者是一些准官方的沟通管道。”“来确保国人不要受到,跟台湾不符合的民主标准跟言论自由的标准,而受到打压。”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14日透过声明表示,李明哲回家的过程,她知道的并没有更多。仅表示,李明哲回国后将进行隔离防疫,如果一切顺利,将在完成隔离后,正式召开记者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