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強迫認罪關押五年 李明哲今搭機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遭中共強迫認罪在大陸被關押5年的李明哲,終於回到台灣。根據了解,李明哲14日從湖南搭機到廈門,15日再從廈門高崎機場出發,並在上午10點多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隨後由專車載往防疫旅館。朝野立委相當關注,也呼籲關注其他仍在中共黑牢的台灣人士。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15日終於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只見他一頭白髮,跟著防疫人員快步下樓,期間還看了媒體一眼,但沒有任何表情跟回應,隨後由陸委會專案提供的專車接走,前往防疫旅館。

2017年,李明哲在中國大陸被中共強迫認罪後,台灣的聲援行動就沒有停過,但在中共黑牢關押5年的期間,家屬不但沒拿到判決書,無法得知真正的釋放日期,就連最基本的通訊權都沒有。

除了李明哲外、目前還至少有李孟居、施正屏、蔡金樹、鄭宇欽等4名台灣人,被中共強迫認罪,至今還在中共黑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李孟居是我祕書的朋友,以前蔡金樹其實也是我的朋友,而且蔡金樹他是比較偏國民黨的想法的喔,竟然也被關,這到底你在中國是甚麼狀況可以安全,我們不得而知,所以其實這就是一個專制的社會,要怎麼關你你都沒辦法去做決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全世界應該疾呼,希望看到更多人權的人士,能夠站出來,搶救我們這些被關在黑牢的台灣人士。」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在跟大陸(中共)這邊,能夠有更好的一個官方的溝通管道,或者是一些準官方的溝通管道。」「來確保國人不要受到,跟台灣不符合的民主標準跟言論自由的標準,而受到打壓。」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14日透過聲明表示,李明哲回家的過程,她知道的並沒有更多。僅表示,李明哲回國後將進行隔離防疫,如果一切順利,將在完成隔離後,正式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