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共抓捕李孟居 列在陆“被失踪”华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共国台办9月11号证实,已经失联约三个礼拜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已被抓捕。民进党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事件,呼吁台湾公民避免前往中国及香港。台湾民团提出关切,谴责中共侵害人权。而外媒也列出了历来受国际关注的华人遭中共逮捕的案件。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遭中共以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为由审查,台湾人权促进会,严正关切。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邱伊翎:“每次就是说当中共在逮捕这些外国人士的时候,他并没有对政府以及家属,做第一时间的通知跟告知。导致像李孟居他其实已经失联了一个月,到现在为止我们才知道说,中共有承认说,他们的确有把这个人抓起来,然后再进行相关的一些审讯。”

外媒也相当关切,《BBC中文网》也盘点先前受国际关注的华人遭中共逮捕案件。2017年,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国后失踪,最后被中共判刑5年;今年一月,澳洲华裔作家杨恒均在广州失踪,后来证实遭拘捕;今年八月,英国驻港领使馆雇员郑文杰被中共警方称,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拘留15天。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邱伊翎:“只能够去呼吁中共不要再一再的去侵害,不管是它自己本国人的权利,甚至是连外国人的权利,它都要不断的去践踏然后去侵害,然后去扩张它自己的司法管辖权,我们觉得这个东西不只是对台湾人是不合理,而且是危险的,也对于所有的外国人、所有的中国人,都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跟发展。”

[os3]中共侵害人权的行为,变本加厉,外媒《纽约时报》写道,中共长期以来,以不明的理由逮捕或拘留外国人。包括了美国《卫报》、《ABC》,还有英国《路透社》跟《每日电讯报》都相继报导这起事件。而有立委呼吁,台湾人要看清中共司法的黑暗,全力捍卫台湾的民主法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