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上海卫健委官员身亡 中共人祸谁能幸免?

4月14日,上海虹口区卫健委官员钱文雄身亡的消息被多个海外媒体转发。虽然中共官方对此没有回应,但是据相关网贴内容来看,此事属实。另有消息称,钱文雄因疫情工作不堪重负,4月12日在办公室自杀。

钱文雄若真的自杀离世,这便是上海“清零”导致的非正常死亡的新案例。这也进一步折射出中共政治运动的变态和危害。“不堪重负”。什么重负?来自党的强大压力、民众的指责,还有良心的自责?

两年多来,全国多个地区担任防疫工作的官员被撤职或问责,因为他们没有达到党的要求,给党的“抗疫胜利”拖了后腿。此种政治压力形成了全国统一的肃杀气氛,逼着大小官员(包括街道社区和居委会人员)参与到不计一切后果必须“清零”之列阵。防疫有功,就等于忠诚于党,否则,乌纱不保。

4月9日,上海浦东三林翰城居委会集体辞职,他们在离别公开信中说:“我们也尽力在配合政府的各项政策,所有人、所有部门要我们理解、配合,唯独没有人理解我们……我们也有承受不住的时候”。

4月10日,浦东北蔡御桥地铁站附近的一名居委干部发微博长文,控诉上级政府:“我真的寒心,寒心的不是防控不力,不是民生不保,而是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隐瞒和无休止的等待。”

愤然离职的居委会干部丢了乌纱帽,大胆地自谋生路。这与那些不听信官媒、囤粮囤菜的居民一样,都是自救之举。可见,只有脱离党的束缚,才得柳暗花明。

从钱文雄之死看上海的非正常死亡事件。综合网上信息,中共在上海封城,造成上万人非正常死亡,延误治疗是主要原因,表现在医院拒收、病患被迫等待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短缺等。

荒谬的是,中共声称,如此“防疫”是为了防止日后新冠病患挤兑医疗资源,但结果却是,大批无症状感染者被强逼隔离,大批危重病患反倒无人救治,白白地丧生于“以人为本”的口号声中。

“以人为本”,就必须珍惜生命,也需要关注死亡,尤其是非正常死亡。因为这类死亡现象往往体现出一个社会的管理水平与人文健康指数。

据“中国数字时代”转载,一位上海网民带着腹泻的儿子求医不得,这位无奈且愤怒的家长质疑当前的防疫政策,并且转发了其他若干位市民因延误治疗而痛失亲人的例子。他质问:中国只有“新冠”一种病了吗?

目前,那些“非正常死亡”的上海人,没有一例出现在中共官方的新闻或通报里,更别提政府的哀悼或赔偿了。因为它们不能突出党的“胜利”,哪怕有的死者或死者家属一贯与党保持一致。所以,中共根本不在意谁的生死,它只需要民众的生或死为其政权服务。

因此,钱文雄之死是否会触动更多的基层乃至更高级别的官员,促使他们辨识这场运动的本质以及党的冷血本性?

2500万人被困城中。这场“噩梦”事关生死,事关人的基本权利,包括选择的权利。上海人在问:为什么我的权利可以轻易地被取消?人们在问:他、她为什么失去了生的机会?此时,“加油挺住”、“大局为重”已经不再是政治术语,而是在践踏人权和同胞尊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