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南海内斗加剧?国务院防疫试点遭全网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南海内斗加剧?国务院防疫试点遭全网封杀

中国疫情全面爆发,习近平坚持铁腕清零,并未放松。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一套放宽防疫标准的试点方案,在第一时间遭到封杀。外界猜测,中共高层的斗争正在加剧。4月11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一反常态,在江西视察时不戴口罩,没有隔离。外界猜测中共高层在疫情防控方面,释放出不同信号。

官媒引世卫避谈全球病例降 陆民学会反着听宣传

世卫最新报告宣布,全球新冠(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大幅下降,但中共官媒引用却避谈这个消息。英国《经济学人》(4月16日)刊文说,在中国,能反着读新闻长期以来一直是一项有用的技能,因为中共官员经常出尔反尔。最近反着听宣传更成为一项生存技能。上海网民也编“十大冷笑话”讽刺当局还在强推“清零”。

疑压力过大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主任轻生亡

上海执行严格的“清零”政策制造出无数人间惨剧,卫健系统官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承受巨大压力。之前网传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4月12日下午在办公室自尽。13日,其家属通过钱文雄微信朋友圈发讣告,事发两日后,官方(14日)才在微博哀悼证实。另外也传出他妻子随他而去的消息,随即被否认。

疫情恶化 赴上海运费涨三倍 无司机愿接单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当局封城严控,造成物流运输受重创,各行各业供求大受影响。据陆媒报导,由于上海是疫区,现在即使开出三倍的运费,也没有司机愿意接单跑上海。彭博社报导,有数十万名中国卡车司机深陷在防疫网络之中,导致全中国物流运输拥堵,严重影响了电子零件、各种商品与原材料的交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