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襄阳访民进京上访 被关精神病医院

湖北省襄阳市76岁的访民郝明静,因自家沙场被地方官员抢占而进京上访多年,期间遭遇一连串的打击报复,被多次关进监狱、精神病院,遭强迫灌药、打伤致残。

四川居民魏国田政府信息公开案开庭

四川江油市居民魏国田,因提前退休不被认可,向江油市社保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江油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回复后,魏国田认为回复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因此,向绵阳市经开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案件4月12号在绵阳市经开区法院开庭审理,但法庭没有宣判。

福州访民唐兆星网上发表文章 遭传唤

福建省福州市访民唐兆星,是“福州鞭炮案”的受害者,最近他天天遭辖区派出所警察敲门,要他交代问题,他拒绝开门。4月13号警察以断电的方式,骗他下楼查看,然后将他抓到派出所审问,要他交代如何接受外媒采访、如何发表自己遭遇的文章等。唐兆星应对得当,当天中午被释放回家。

王建兵首见律师 曾被单独关押五个多月

大陆女记者黄雪琴和公益人士王建兵,去年11月被抓,案件今年3月被正式移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4月1号,被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建兵与律师萧云阳视频会见。这是王建兵被抓近200天后,第一次与外界取得联系。据说在此之前他被单独关在看守所之外非法定场所,长达五个多月,曾遭长时间审讯,饮食不规律,肠胃受损,而且备受抑郁症折磨。而黄雪琴的情况目前还无法得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