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襄陽訪民進京上訪 被關精神病醫院

湖北省襄陽市76歲的訪民郝明靜,因自家沙場被地方官員搶佔而進京上訪多年,期間遭遇一連串的打擊報復,被多次關進監獄、精神病院,遭強迫灌藥、打傷致殘。

四川居民魏國田政府信息公開案開庭

四川江油市居民魏國田,因提前退休不被認可,向江油市社保局申請政府信息公開。江油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回覆後,魏國田認爲回覆程序違法,認定事實錯誤。因此,向綿陽市經開區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案件4月12號在綿陽市經開區法院開庭審理,但法庭沒有宣判。

福州訪民唐兆星網上發表文章 遭傳喚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唐兆星,是「福州鞭炮案」的受害者,最近他天天遭轄區派出所警察敲門,要他交代問題,他拒絕開門。4月13號警察以斷電的方式,騙他下樓查看,然後將他抓到派出所審問,要他交代如何接受外媒採訪、如何發表自己遭遇的文章等。唐兆星應對得當,當天中午被釋放回家。

王建兵首見律師 曾被單獨關押五個多月

大陸女記者黃雪琴和公益人士王建兵,去年11月被抓,案件今年3月被正式移送廣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4月1號,被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建兵與律師蕭雲陽視頻會見。這是王建兵被抓近200天後,第一次與外界取得聯繫。據說在此之前他被單獨關在看守所之外非法定場所,長達五個多月,曾遭長時間審訊,飲食不規律,腸胃受損,而且備受抑鬱症折磨。而黃雪琴的情況目前還無法得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