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画国际电影节评审:《演员梦》五大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近日,新世纪影视制作的艺术电影《演员梦》收到了美国金画国际电影节(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FF)的评审写给该片的专业影评,对导演和整部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演员梦》是新世纪影视继《归途》之后,即将推出的又一部震撼力作。影片讲述了拥有演员梦的林美月,在演艺圈里碰得伤痕累累,偶然间领悟到生命的意义,脱胎换骨,并且为演艺界注入一股清流。

在此之前,《演员梦》获得了金画国际电影节月度评选的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女主角和最佳荣誉故事片。月度获奖者还将参加年度最佳奖项的评选。

金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团由资深电影人组成。其中,肖利扎德(Mahmoud Shoolizadeh)是一名拥有超过35年电影经验的导演、制片人、编剧兼剪接师,参与了至少21部影片的导演、编剧等核心制作,以及12个国际电影节的评审。

另一位评审里维拉(Nicholas Rivera)是拥有41年经验的好莱坞著名作曲家,他曾为138部故事片、8部美剧和3部电子游戏制作原创音乐,曾获得过32个最佳原创音乐奖,还曾参与好莱坞影星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李连杰、成龙的电影,以及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多个项目。

在《演员梦》影评的正文之前,撰写人特意强调,评审必须仔细观看影片的细节,并且真诚地书写评论内容。影评的目的是让影片制作人能够以客观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影片。

新世纪新片《演员梦》开机照。(新世纪影视提供)

电影节评审从剧本、摄影、表演、剪辑和导演五个方面分别评价整部影片。以下为具体内容。

一、剧本

剧本以及人物在剧中的心路历程有深度、有广度,蕴含丰富的主题,并且表现得非常有说服力,拥有很紧凑的情节点、反转和结局。David Li导演的这部《演员梦》讲述的是在电影业中,一个有关追逐物质利益与追求传统艺术美之间冲突的故事。影片导演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通过影片向观众传递启悟心灵的讯息。

《演员梦》剧照,图为冯娟饰演的女主角林美月。(新世纪影视提供)

二、摄影

摄影很大程度上帮助这部影片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氛围。灯光、构图、取景和角度创造出了很多漂亮的镜头,这有助于观众更好地理解故事、感受氛围、体会角色的感受以及导演想要表达的内容。该片的摄影师恰到好处地做到了用光和影的雕刻有力地补充了片中人物情感斗争的表现。镜头的运用和不同景别的取景都无可挑剔地展现了故事。总的来说摄影功底是扎实的。

新世纪新片《演员梦》主演郑雪菲、冯娟和李炎。(新世纪影视提供)

三、表演

男演员的表演是令人满意的。而两位女主演通过细腻且有力量的表演,真正向观众传递了她们内心冲突下的情感挣扎,并让我们真实体会到角色内心起伏的那些特定感受。整体来说表演到位,演员们都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

冯娟在《演员梦》中的剧照。(新世纪影视提供)

四、剪辑

故事片《演员梦》剧情的发展是非常好的。从剪辑角度看,影片的节奏帮助了故事的呈现,起到了紧抓观众注意力的效果,剪辑手法引人入胜,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投入度更高,好的剪辑也能从头到尾抓住观众的眼球,观赏完整部影片。从另一方面讲,这种好的剪辑节奏与影片的剧本和导演的杰出视角是密不可分的。

五、导演

以上所有对这部唯美的故事长片的赞誉都离不开导演David Li渊博的知识和深厚的电影拍摄经验。导演通过指引、管理和领导他的整个演职团队,将他头脑中的影像呈现在银幕上。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导演对电影摄制的理解和热爱。这部影片的故事节奏非常精准和完美。导演在推进情感的具体镜头的选择上和镜头的分配上是非常有成效的。李导演致力投身于制作启悟人心灵的作品,他通过影片《演员梦》达到了这个目标。这部影片在故事的叙述上当之无愧具备最好的导演指导。

在影评的最后,电影节评审再次盛赞《演员梦》导演的实力。“David Li有着非常好的眼界、毅力和热情,这些我们都能从他的影片中看到,而这些也恰恰是电影人应该具备的美德。”

《演员梦》是新世纪影视的年度钜制,将于5月13日正式发布。

关注新世纪影视频道:https://bit.ly/subNCFzh

(新世纪影视/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