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 朱婷、张常宁未入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4月14日,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公布新一届女排集训队名单,前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奥运冠军张常宁,均未入选。

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国家女排组队集训的通知》,主教练是蔡斌,重新组队的女排20名队员中,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只有5人入选,奥运冠军朱婷、张常宁,以及其他几名前国家队选手王梦洁、姚迪和刘晏含均未入选。

2022年中国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如下:

北京:王云蕗、金烨

天津:李盈莹、王媛媛、王艺竹

辽宁:丁霞、许嘉楠

上海:高意、王唯漪

江苏: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梦洁

福建:郑益昕

山东:杨涵玉、蔡雅倩

广东:王逸凡、陈佩妍

四川:缪依雯

重庆:袁心玥

根据通告,入选的20名女排运动员将于2022年4月16日到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报到。

重新组队的女排名单引发网络热议,许多网友询问:“朱婷为何不在名单上?”有网友回应:“朱婷在国外做了手术,正在康复期。”

去年东京奥运期间,队长朱婷突然受伤,中国女排没能进入八强。据悉,中共想利用中国女排撑门面,在奥运开幕式上,时任女排队长朱婷成了首位女旗手。出赛前,她的腕伤并没有严重到影响比赛。可到了比赛场上,朱婷的腕伤突然恶化,导致她发挥失常。

东京奥运惨败后,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卸任,最终由蔡斌接替郎平。

蔡斌现年56岁,曾在2009年3月至2010年3月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2009年9月,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输给泰国队,获得亚军。时任主教练蔡斌接手主帅位置不足半年就“被下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