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弹级女主播李春姬获赠豪宅 金正恩牵手看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出席一高档小区竣工仪式,赠送朝鲜“核弹级”女主播李春姬一套豪宅,金正恩还牵着李春姬的手看新房。

朝鲜官媒朝中社4月14日报导,金正恩13日出席“琼楼洞”高档小区竣工仪式,该小区位于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前私宅地皮“五号宅官邸”。

金正恩于2009年被金正日指定为接班人后,下令拆除“五号宅官邸”,并在该地兴建住宅园区与万寿台大街。去年,金正恩4次视察该工程施工进度,并给小区命名为“琼楼洞”。

4月15日是金日成冥诞110年,朝鲜称之太阳节。节日前夕,“琼楼洞”正式竣工,当天金正恩出席竣工仪式后,向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招牌女播音员李春姬赠送新房。

李春姬现年79岁,1971年进入朝鲜中央电视台工作。她的播报风格和西方女主播大相径庭,她的声音、表情更加戏剧化。特别是每次朝鲜导弹放飞、核弹试爆、领导人逝世,都能听到她“慷慨激昂”的播报。因此被外界戏称“核弹级”女主播。

金正恩说,李春姬50多年来手握“革命的麦克风”,虽然即将步入80岁,仍站在一线。

报导发布的照片中,金正恩一路牵着李春姬的手看新房,她获赠一套楼中楼。金正恩还在屋内与李春姬及她的家人合影。

不仅李春姬获赠新式住宅,朝鲜官媒其他几名主播也获赠了新房。

韩国世宗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相炫对三立新闻表示,为了掩盖朝鲜经济失败,金正恩需要炫耀另一项成就。“我认为,这是他能够拿的出手的武器计划”。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