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彈級女主播李春姬獲贈豪宅 金正恩牽手看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出席一高檔小區竣工儀式,贈送朝鮮「核彈級」女主播李春姬一套豪宅,金正恩還牽著李春姬的手看新房。

朝鮮官媒朝中社4月14日報導,金正恩13日出席「瓊樓洞」高檔小區竣工儀式,該小區位於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生前私宅地皮「五號宅官邸」。

金正恩於2009年被金正日指定為接班人後,下令拆除「五號宅官邸」,並在該地興建住宅園區與萬壽台大街。去年,金正恩4次視察該工程施工進度,並給小區命名為「瓊樓洞」。

4月15日是金日成冥誕110年,朝鮮稱之太陽節。節日前夕,「瓊樓洞」正式竣工,當天金正恩出席竣工儀式後,向朝鮮中央電視台的招牌女播音員李春姬贈送新房。

李春姬現年79歲,1971年進入朝鮮中央電視台工作。她的播報風格和西方女主播大相逕庭,她的聲音、表情更加戲劇化。特別是每次朝鮮導彈放飛、核彈試爆、領導人逝世,都能聽到她「慷慨激昂」的播報。因此被外界戲稱「核彈級」女主播。

金正恩說,李春姬50多年來手握「革命的麥克風」,雖然即將步入80歲,仍站在一線。

報導發布的照片中,金正恩一路牽著李春姬的手看新房,她獲贈一套樓中樓。金正恩還在屋內與李春姬及她的家人合影。

不僅李春姬獲贈新式住宅,朝鮮官媒其他幾名主播也獲贈了新房。

韓國世宗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李相炫對三立新聞表示,為了掩蓋朝鮮經濟失敗,金正恩需要炫耀另一項成就。「我認為,這是他能夠拿的出手的武器計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