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與居委對話:救救老百姓 居委:快受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上海封城,民怨沸騰。網上傳出4月12日上一位退休教師與居委工作人員對話。老人表示受不了,希望能救救老百姓。居委會則表示無能無力,「也許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

網傳音頻顯示,這位退休教師是居住在上海徐匯區永康街道37弄。他反饋說自己很難受,藥都吃完了東西也沒有了,沒有吃的了。居委會人員表示,他那裡只有蓮花清瘟顆粒、蓮花清瘟膠囊,沒有其他藥。

老人接著表示要去醫院做CT。

居委會說:「你想做CT?這個不是我居委會能夠決定的。」「我們已經把您的名字報上去了,但是上級部門沒有做處置。」

老人說:「這個這麼長時間都不給我解決,我怎麼辦?就看著我等死了?」

居委會表示,已把老人情況向裡委報告了。

老人質問:「報了就完了?報了這麼多天,都沒有聽到你們回音。」

居委會說:「他們沒有給我回音。」

老人問:「沒有給你回音你就不管了?」

居委會說:「我不是不管,我還有很多東西我都在報。不僅僅是您一個,今天我想辦法送走了一個孕婦,今天我在處置一個過世的老人。Yu老師,不是我們不作為,而是我們做了很多事情。我們無能為力。居委會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會不該做的事情我也做了。」

4月14日,「上觀新聞」報導稱,該事件發生在4月12日中午,老人是徐匯區天平路街道永康居民82歲于文明老先生,居委會是永康居民區黨支書張臻。

于老先生在4月7日已核酸陽性確診,但一直到4月13日下午才轉運至區級定點醫療機構第八人民醫院收治。

前述錄音中,于先生繼續追問:「那麼你們⋯⋯既然這樣你們不可以向上一級的機關反映一下嗎?」

張臻說:「我們上一級機關、最上一級機關就是街道,具體機關我們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你們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告訴你⋯⋯」「上海市12345熱線到現在都是個空的東西!」

張臻說話語氣變重,他解釋說:「您都反映過了,您看有結果嗎?您看有結果嗎?不是我語氣越來越重啊。我也很著急,我也很憤怒,我也很生氣!」「但是我們無能為力,我告訴Yu老師,我無能為力!一點辦法都沒有。」

于先生問:「那怎麼辦?」

張臻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我面前放著不是您一個,是有一群這樣的人群在我們面前,就是他們不處置!」

于先生說:「這個情況,怎麼辦?要我們自己來承受?」

張臻說:「我不知道。也許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我也不知道這一天會不會很快到來。Yu老師,我比你更委屈!」

于先生回應:「哦,對,也會有這個感覺的。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電話,都沒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過了,110也打過了,對吧。」

張臻說:「我知道您都打過了,您看有結果嗎?」

于先生說:「我也是說,沒結果,是沒結果。」

張臻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考慮什麼事情。」

于先生呼喚:「就不能救救我們的老百姓嗎?」

張臻說:「我也想讓他們來救救我們的老百姓啊,我也想啊!」

于先生問:「為什麼呀?」

張臻說:「為什麼呀?我也想問為什麼呀。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老人老人不管,孕婦孕婦不管,過世的老人都不管,連垃圾桶都不管!」

于先生說:「我向市委也反映過了,也一推推出來。」

張臻說:「Yu老師,我真的很無奈。我不知道⋯⋯我現在⋯⋯我比你更傷心。因為您僅僅是一個家庭,我看到的是無數個家庭。」

張臻有些哽咽:「對不起,Yu老師,我無能為力。」

于先生說:「唉,真是的,我們的國家難道就是這個樣子?」

張臻回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海會變成這樣?好吧,謝謝Yu老師⋯⋯ 再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