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救窒息小学生 “哈姆立克法”救命无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名小学生,在喝水时,意外被瓶盖卡住了喉咙,危急时刻,老师采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下了孩子。

在新泽西州东奥兰治社区特许学校里,9岁的三年级男生罗伯特(Robert)在上数学课时,拿起水瓶想喝水,但他没有用手拧下瓶盖,而是用牙将它咬了下来,接下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水瓶盖被罗伯特意外吞了下去,噎在喉咙处。

罗伯特马上跑到教室后方的水槽,想要把瓶盖咳出来,但没能成功。于是他慌忙跑向老师的桌子,紧张的罗伯特已经说不出话,只能用手指着自己的脖子。

数学老师詹金斯(Jenkins)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她没有慌张,而是让罗伯特转过身去,双手压住罗伯特的上腹部,立刻施用著名的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

仅仅几秒钟,水瓶盖被罗伯特吐了出来,全班同学都松了一口气,沈稳果断的詹金斯老师也成了救命英雄。

1974年,胸外科医生哈姆立克(Henry Heimlich)发明了“哈姆立克急救法”,可在人的上呼吸道被异物卡住时,第一时间施救。每年,全球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因为“哈姆立克急救法”而获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