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救窒息小學生 「哈姆立克法」救命無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美國新澤西州的一名小學生,在喝水時,意外被瓶蓋卡住了喉嚨,危急時刻,老師採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下了孩子。

在新澤西州東奧蘭治社區特許學校裡,9歲的三年級男生羅伯特(Robert)在上數學課時,拿起水瓶想喝水,但他沒有用手擰下瓶蓋,而是用牙將它咬了下來,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水瓶蓋被羅伯特意外吞了下去,噎在喉嚨處。

羅伯特馬上跑到教室後方的水槽,想要把瓶蓋咳出來,但沒能成功。於是他慌忙跑向老師的桌子,緊張的羅伯特已經說不出話,只能用手指著自己的脖子。

數學老師詹金斯(Jenkins)馬上明白發生了什麼,她沒有慌張,而是讓羅伯特轉過身去,雙手壓住羅伯特的上腹部,立刻施用著名的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

僅僅幾秒鐘,水瓶蓋被羅伯特吐了出來,全班同學都鬆了一口氣,沈穩果斷的詹金斯老師也成了救命英雄。

1974年,胸外科醫生哈姆立克(Henry Heimlich)發明了「哈姆立克急救法」,可在人的上呼吸道被異物卡住時,第一時間施救。每年,全球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因為「哈姆立克急救法」而獲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