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公司500员工以上 每周工作四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近日,加州一项新提案,主张雇员500人以上的公司,每周的工作时间必须缩短为32小时,且必须对工时超过四天的员工支付加班费。带您了解。

正在由加州立法机构审议的新提案AB 2932,主张把雇员超过500人的公司的每周工作时间,从目前的40小时,改为32小时。每天将维持8小时工作时间不变。

另外,提案还要求公司对每周工作时间超出4天32小时的员工,支付加班费

根据报导,正在试行四天工作制的部分雇主表示,这样的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和利润的增加。但也有雇主指出,这项制度让员工压力更大,他们觉得自己没有提供同事更多支持,让同事失望。

事实上,日本于2019年也曾试行一周工作四天的制度,结果显示,每位员工的生产力,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40%。

目前,AB 2932提案的听证会日期还不得而知。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