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公司500員工以上 每週工作四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近日,加州一項新提案,主張雇員500人以上的公司,每週的工作時間必須縮短為32小時,且必須對工時超過四天的員工支付加班費。帶您了解。

正在由加州立法機構審議的新提案AB 2932,主張把雇員超過500人的公司的每週工作時間,從目前的40小時,改為32小時。每天將維持8小時工作時間不變。

另外,提案還要求公司對每週工作時間超出4天32小時的員工,支付加班費

根據報導,正在試行四天工作制的部分雇主表示,這樣的制度,促進了生產力和利潤的增加。但也有雇主指出,這項制度讓員工壓力更大,他們覺得自己沒有提供同事更多支持,讓同事失望。

事實上,日本於2019年也曾試行一週工作四天的制度,結果顯示,每位員工的生產力,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40%。

目前,AB 2932提案的聽證會日期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