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强撑“动态清零” 在沪外籍人士心理受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4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再次表示“动态清零非常成功”。但被封了快一个月的上海人纷纷表示“快疯了”。就连外籍人士也说“心理受到打击”。

4月11日,上海官方宣布了全市实施所谓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后的第一批分区名单,三个级别包括: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在上海工作的数据合规律师贾里德·纳尔逊(Jared Nelson)发推文说:“我在上海疫情封锁的第24天。我们这被列为最高风险级别。”

这意味着纳尔逊一家四口还得“足不出户”在家待上至少7天。

原韩国三星集团中国销售总经理柳在润1月31日到达上海,至今还被封着。

原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副总裁兼中国销售总经理柳在润(2022.4.10):“1月31号(开始)我22天被集中隔离,然后就出来了。然后现在在家里,跟一般的中国人一样被居家隔离。我除了心理上的打击以外,两三个月没有做工作,物质上有损失。”

上海市静安区居民麦克老师 (2022.4.4):“今天早晨听到外面有不少叫喊声。人们的情绪都处于崩溃边缘。”

上海市静安区居民麦克老师 (2022.4.5):“ 老坐着,我的身体越来越僵硬(大大叹气)。 ”

上海市静安区居民麦克老师 (2022.4.6):“ 我们已经得到确认,至少还要封一个星期。 这个小家伙已经变得不安了。他每天早上都会哭。”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2日为清零政策再站台,他称“动态清零”在中国“非常成功”,是控制疫情的“最佳选择”。

根据中国欧盟商会上星期的调查,51%德国企业的物流和仓储被当前中国防疫局面完全打乱;46%德国企业的供应链受严重冲击。

中国美国商会在3月最后一周(上海官方宣布已黄浦江为界分区封城之时),对167个在华设立公司的会员进行问卷调查,54%的企业下调了今年的收入预期。

柳在润表示,他认识的很多在华经商的韩国人都对未来发展感到犹豫。

原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副总裁兼中国销售总经理柳在润(2022.4.10):“很多人是犹豫不决,但是也得找个办法在中国合作,但是没有以前这样的、这个积极度可能会减少吧。”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