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巴基斯坦新总理上任 牵动美中印巴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不忍卒睹!立陶宛总理访乌难言喻博罗江卡惨况

立陶宛总理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11日访问乌克兰,查看博罗江卡镇(Borodyanka)遭炸毁的公寓大楼废墟,立陶宛发声明说,席莫尼特讨论了派遣法医与战争罪调查团队到乌克兰的可能性。席莫尼特表示:“我们会把犯下这些暴行的人绳之以法。”而先前也有消息指出,立陶宛将恢复对乌克蓝军队的训练,让他们在使用西方装备上有所准备。

日本追加制裁俄罗斯 冻结普京2女资产

日本内阁会议12日批准对俄罗斯的追加制裁措施,将冻结包含俄罗斯总统普京2个女儿在内的398人与28个组织的资产。另外,19日开始正式禁止进口俄罗斯伏特加、木材、机械以及电机。另一方面,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最大民营银行“阿尔法银行(Alfa bank)”也在制裁名单内。

巴基斯坦新总理上任 印度总理发贺文释善意

巴基斯坦更换总理,牵动美中印巴关系,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国民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反对党领袖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当选为巴基斯坦新总理。夏立夫上周受访时才说,与美国建立良好关系对巴国来说至关重要。印度总理莫迪在他当选当天发推特祝贺,为修补关系两国留下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