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瑞士药厂诺华全球裁员千人 马士基涉足航空货运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瑞士药厂诺华全球裁员千人

据瑞士媒体报导,瑞士制药厂诺华公司将在全球裁员数千人。诺华在全球拥有约10万8千名员工。公司上周宣布重组制药和肿瘤业务,以简化公司结构,到2024年至少节省10亿美元支出。

马士基涉足航空货运业务

全球航运公司马士基宣布成立航空货运新公司,拓展综合物流服务。马士基选择丹麦的比隆机场作为航空货运的枢纽。公司表示,当海运、内陆、仓储和海关服务相结合时,将以多种方式增加供应链新功能。

斯里兰卡暂停偿还外债

斯里兰卡周二宣布,将暂停偿还外债,以应对国内经济危机。截止3月底,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只剩下19.3亿美元,而今年到期的外债约为40亿美元。斯里兰卡深陷一带一路陷阱,经济面临崩溃。

日产固态电池汽车2028年面世

日产汽车近日宣布,2028年将有望出产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预计2024年将在日本横滨厂试产。固态电池的优点是成本低、续航能力强、充电时间短。目前其他厂家也在努力开发固态电池技术。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