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制朝鲜气焰 美军航母打击群现身朝鲜半岛外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美国日益担忧朝鲜可能将在未来几天进行地下核试之际,韩国媒体报导,美军将林肯号打击群部署到朝鲜半岛外海执行任务。这是自2017年来首度有美军航空母舰打击群部署到韩国与日本之间水域。

路透社报导,美国一名官员说,美军航空母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打击群目前在日本海(东海),将与日本部队举行演习,以让此区的盟国与伙伴安心。

韩联社报导,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林肯号将在此区执行任务3至5天。

驻韩美军司令部(U.S. Forces Korea)发言人回应韩国媒体的报导时说,他们不针对计划中或进行中的军演发表评论。

韩国国防部表示知晓林肯号打击群在国际海域,但不愿发表评论,因为这是美国军方资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韩国总统当选人尹锡悦(Yoon Suk-yeol)的顾问上周访问华府,寻求美国再度部署战略资产到朝鲜半岛,像是航空母舰与能携带核武器的轰炸机和潜舰。

这次林肯号打击群部署到朝鲜半岛外海,是自2017年来首度有美军航空母舰打击群部署到韩国与日本之间水域;当年,由于朝鲜测试飞弹与核武,美军航空母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与尼米兹号(USS Nimitz)打击群抵达此区展现武力,以压制朝鲜的气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