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朝鮮氣焰 美軍航母打擊群現身朝鮮半島外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美國日益擔憂朝鮮可能將在未來幾天進行地下核試之際,韓國媒體報導,美軍將林肯號打擊群部署到朝鮮半島外海執行任務。這是自2017年來首度有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部署到韓國與日本之間水域。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官員說,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目前在日本海(東海),將與日本部隊舉行演習,以讓此區的盟國與夥伴安心。

韓聯社報導,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林肯號將在此區執行任務3至5天。

駐韓美軍司令部(U.S. Forces Korea)發言人回應韓國媒體的報導時說,他們不針對計劃中或進行中的軍演發表評論。

韓國國防部表示知曉林肯號打擊群在國際海域,但不願發表評論,因為這是美國軍方資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的顧問上週訪問華府,尋求美國再度部署戰略資產到朝鮮半島,像是航空母艦與能攜帶核武器的轟炸機和潛艦。

這次林肯號打擊群部署到朝鮮半島外海,是自2017年來首度有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部署到韓國與日本之間水域;當年,由於朝鮮測試飛彈與核武,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與尼米茲號(USS Nimitz)打擊群抵達此區展現武力,以壓制朝鮮的氣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