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方艙爆滿 患者被困車上沒吃沒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上海當局,要求陽性感染者,必須轉運,但是方艙醫院的床位不足,部分隔離者被長時間困在車上。此外,還有民眾爆光,具備出院條件的人,不被允許離開方艙,同樣是求助無門。

4月10號晚上,金楊街道的陽性患者被告知送去周浦方艙醫院,結果半夜3點被送到中轉站(周浦一所學校),說是第二天早上8點會轉移到青浦四葉草方艙。11號早上,整個隔離點都在等車,得到的回覆是有無數的車在路上。

11號下午,發出求助信息的小張(化名)表示,早上10點才等到車。七輛大巴車載滿患者,在路上乾等,沒有送往方艙。直到下午5點多,才被送到金海路經濟適用房隔離點,但又擔心問題還沒解決。

求助者小張:「把我們扔在金楊菜市場上附近的地方,動彈不得。11點鐘運到現在,哪裡都不能,也不知道什麼情況。沒有人跟我們講,車子裡面都不開空調的,都一塌糊塗的。老弱病殘從早到晚沒有吃過任何東西,沒地方上廁所,野外解決。」

10號有視頻顯示,浦東四五十名陽性患者,有老人和小孩,在轉運公交車上待了一夜。沒水沒吃的,去了三個方艙,均不接收。車上一名女子崩潰,喊着要回家。

現場視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要不然我就死在這裡。我要死給你看。大家一起死,你也別想好過,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們。」

10號發出求助信息的孫先生表示,他被告知轉運到方艙醫院。整車的患者被困在車上無人管。在馬路上,沒吃沒喝,好幾個小時,不能上廁所,不能下車,求助無門。

求助者孫先生:「幾個小時才讓下車的。那個隔離點,床位沒有多的了。開始是不收的,因為它這裡都人滿了。現在只能住在過道裡,走還是能走呢,環境嘈雜。」

此外,上海世博園方艙被爆管理混亂,已具備出院條件的人出不去,找不到上訴的渠道。有人精神崩潰,哭求讓她回家。

現場視頻:「求你們讓我回家,讓我回家。嗚······」「我們都符合了出院的標準,但是我們這麼多人都出不去。你們想不想出去?(想)有沒有人理我們?(沒有)我們已經健康了,不是犯人,限制我們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