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宣布俄国政府信评违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全球公司宣布,将俄国政府的外债信用评级调整至选择性违约级别。该机构指出,在未来,莫斯科偿付债务的能力不乐观,并且无法按期使用美元、欧元货币来支付外债,因此将俄方宣布为违约。

标普全球公司发布的声明显示,在4月4日,俄罗斯政府用卢布支付了美元计价的一笔欧洲债券的本金和息票,虽然目前俄方当局还处于30天内的宽限期,但是标普并不认为,这样的支付手段可以接受,也不希望政府在30天的宽限期内转换这些付款。因此发布了对俄方政府的违约裁定。

按照惯例,当标普认为债务人选择性拖欠其应履行的特定义务时,就会给予选择性违约评级。

相关做法意味着莫斯科的首次政府外债违约危机迫在眉睫。这是自1917年以来,俄国政府首次面临类似局面。

标普全球指出,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外国政府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会阻碍俄罗斯政府支付债券持有者的意愿和能力。该机构曾在上月表示,在4月15日以后将正式退出对俄罗斯政府的评级工作。

就海外债务问题,俄罗斯财政部4月7日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偿还债权人的债务,但如果政府违约,海外的俄国债券投资者可能会面临难以收回资金的局面。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