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宣布俄國政府信評違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國際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的標普全球公司宣布,將俄國政府的外債信用評級調整至選擇性違約級別。該機構指出,在未來,莫斯科償付債務的能力不樂觀,並且無法按期使用美元、歐元貨幣來支付外債,因此將俄方宣布為違約。

標普全球公司發布的聲明顯示,在4月4日,俄羅斯政府用盧布支付了美元計價的一筆歐洲債券的本金和息票,雖然目前俄方當局還處於30天內的寬限期,但是標普並不認為,這樣的支付手段可以接受,也不希望政府在30天的寬限期內轉換這些付款。因此發布了對俄方政府的違約裁定。

按照慣例,當標普認為債務人選擇性拖欠其應履行的特定義務時,就會給予選擇性違約評級。

相關做法意味著莫斯科的首次政府外債違約危機迫在眉睫。這是自1917年以來,俄國政府首次面臨類似局面。

標普全球指出,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外國政府將會進一步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這會阻礙俄羅斯政府支付債券持有者的意願和能力。該機構曾在上月表示,在4月15日以後將正式退出對俄羅斯政府的評級工作。

就海外債務問題,俄羅斯財政部4月7日表示,將盡一切可能償還債權人的債務,但如果政府違約,海外的俄國債券投資者可能會面臨難以收回資金的局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