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9省市将有扬沙或浮尘 局地现沙尘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4月11日,新疆、青海、陕西、北京等9省(区、市)将受沙尘暴袭击。

综合大陆中央气象台等报导,预计11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青海北部、甘肃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等地有扬沙浮尘天气,局地沙尘暴

大陆中央气象台于11日早上6点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11日至12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部分地区白天气温较高。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1日白天PM10浓度升高,局地有扬沙浮尘天气。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山东北部等地11日降温幅度可达10~14℃。

未来三天,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地会出现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市气象局10日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1日9点至12日12点,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山区可达8级左右,局地扬沙。

陕西、河北廊坊、山西吕梁等多个气象台均发布沙尘预警。

网民抱怨:“北京的春天除了大风就是雾霾沙尘。”“北京只要没风就是霾!对了,再加个沙尘。”“北京前几年退耕还林,最近据说粮食不够吃了,又退林还耕,过几年又扬沙了,继续改回来,这来来回回啥时候能解决。”

10日,新疆、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出现8~9级阵风、局地10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和东部等地已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