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9省市將有揚沙或浮塵 局地現沙塵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4月11日,新疆、青海、陝西、北京等9省(區、市)將受沙塵暴襲擊。

綜合大陸中央氣象台等報導,預計11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青海北部、甘肅中東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等地有揚沙浮塵天氣,局地沙塵暴

大陸中央氣象台於11日早上6點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

11日至12日,長三角、珠三角等地的部分地區白天氣溫較高。京津冀及周邊區域11日白天PM10濃度升高,局地有揚沙浮塵天氣。內蒙古中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北部、山東北部等地11日降溫幅度可達10~14℃。

未來三天,四川、重慶、湖北、湖南、安徽、江蘇等地會出現雷暴等強對流天氣。

北京市氣象局10日下午發布大風藍色預警,預計,11日9點至12日12點,北京大部分地區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山區可達8級左右,局地揚沙。

陝西、河北廊坊、山西呂梁等多個氣象台均發布沙塵預警。

網民抱怨:「北京的春天除了大風就是霧霾沙塵。」「北京只要沒風就是霾!對了,再加個沙塵。」「北京前幾年退耕還林,最近據說糧食不夠吃了,又退林還耕,過幾年又揚沙了,繼續改回來,這來來回回啥時候能解決。」

10日,新疆、西北地區、內蒙古、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出現8~9級陣風、局地10級,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甘肅中部、寧夏北部和東部等地已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