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飞越北约援俄盟友 飞弹交欧火药库曝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中共军方 向俄罗斯的盟友塞尔维亚,秘密运送防空飞弹系统。西方国家担心,在俄乌战争期间,中共向巴尔干地区运送武器,正在威胁该地区的和平。

据美联社4月10日报导,军事专家披露,中共的六架运-20(Y-20)军用运输机 ,9日早些时候降落在塞国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的民用机场,向塞尔维亚(Serbia)运送了HQ-22(红旗22型)地对空飞弹系统;巴尔干半岛被称为“欧洲火药库”。

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 赵天麟:“中共其实不断希望在西方世界、或者是民主国家之间建立破口,所以不管是南太平洋的索罗门群岛,还是在塞尔维亚,它打开了一条本来欧洲的空中,不能够进行的武器运行的这样的一种通道。”

塞国2020年使用中共制造的无人机,现在又成为欧洲第一个使用中共导弹系统的国家。共军运输机秘密交付途中,飞行经过土耳其、保加利亚等至少2个北约成员国。线上军事杂志《战区》(The Warzone)引述专家观点,关注中共对全球的影响力,膨胀野心与企图更值得关切。

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 赵天麟:“切洋葱式的方式,让它不断的切不断的切不断的切,切到最后就造成了就变成是,整个以输出威权为主的中俄,它可以在西方,它可以在欧洲、它可以在南太平洋,不断建立起武装的基地跟武装的通道,我们认为这样做法,对于爱好和平跟西方民主国家都是很大威胁。”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在中共军机抵达该国的当天表示,他将在12日或13日展示该国的最新武器,被认为间接承认了这起中程防空系统的秘密交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塞尔维亚与中共当局立场一致,拒绝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 蔡适应:“北约考虑(因应俄乌战)在他们东边边界,开始驻守武器,是不是这原因让塞尔维亚产生恐慌?值得关注的是,为什么不是由俄罗斯提供武器?中国跟俄罗斯在武器出口这方面,从过去的合作互补,已转为一定程度的竞争态势。”

新唐人记者 赵凤华 黄亮戬 张东旭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