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2座彈藥庫遭轟炸 傳俄軍第59近衛戰車團長陣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俄羅斯軍方9日宣稱摧毀烏克蘭中東部2座彈藥庫,烏東北大城哈爾科夫也持續遭俄軍砲擊。同時,有消息傳出俄軍第59近衛坦克團團長貝斯帕羅夫(Alexander Bespalov)上校已經陣亡了。

俄羅斯新聞社「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國國防部說法,俄軍摧毀烏克蘭軍方一座彈藥庫,地點位在烏克蘭中東部波塔瓦州(Poltava)的米爾果羅德(Myrhorod)空軍基地,還摧毀基地內一架米格-29戰鬥機及一架Mi-8直升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摧毀烏克蘭中東部的第聶伯羅州(Dnipro)新莫斯科斯克(Novomoskovsk)市附近的一座大型彈藥庫。

烏克蘭波塔瓦州州長盧寧(Dmytro Lunin)則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俄軍對米爾果羅德的攻擊造成2人受傷及「重大破壞」,此外未提供更多細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克蘭也指控俄軍持續砲擊東北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軍事當局首長席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表示,「過去一天,占領者用大砲、迫擊砲、戰車和多管火箭發射大約50次攻擊」,造成哈爾科夫多個地區的基礎設施受損。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日前訪問基輔,親眼見到布查鎮(Bucha)遭破壞的情況,她9日表示,俄軍鎖定平民的攻擊行動似乎觸犯戰爭罪。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說,在布查鎮殺害平民的凶手犯下戰爭罪,必須遭到究責。

一組鑑識人員8日已開始在基輔郊區市鎮布查的一處亂葬崗挖掘遺體。當地官員表示,這些死者是在俄軍占領布查鎮期間遭到殺害。

與此同時,傳出俄軍第59近衛坦克團(隸屬第144近衛摩托化步兵師)團長貝斯帕羅夫(Alexander Bespalov)上校已經陣亡了。他的葬禮4月8日在俄羅斯的一處封閉小鎮舉行。這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第9位戰死在烏克蘭的俄軍上校。

2022年4月8有消息,傳出俄軍第59近衛坦克團長貝斯帕羅夫上校陣亡。(圖擷取自 @RALee85 推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