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里程碑 全私人宇航员飞船在美国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4月8日,人类首批私人宇航员乘坐美国的“龙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此举为商业太空旅行开了一扇大门。

美东时间4月8日上午11点17分,在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已经执行过4次飞行任务的SpaceX猎鹰九号火箭,再次将一艘载人“龙飞船”送入了太空。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乘坐“龙飞船”的四名宇航员,是有史以来首批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太空任务的私人宇航员。而执行此次太空任务的,也不是美国宇航局(NASA),而是总部位于德州的新生代太空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因此这次太空飞行,也被业界称为是“近地轨道商业化”的一个里程碑。

四名宇航员分别是63岁的NASA退役宇航员阿莱格里亚(Michael Lopez-Alegria)、特技飞行员出身、年逾七旬的俄亥俄州企业家康纳(Larry Connor)、64岁的以色列慈善家、退役空军飞行员斯蒂布(Eytan Stibbe),以及52岁的加拿大慈善家帕西(Mark Pathy)。

他们将在太空飞行超过20小时后,于周六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停留8天,进行科学和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研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