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里程碑 全私人宇航員飛船在美國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4月8日,人類首批私人宇航員乘坐美國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此舉為商業太空旅行開了一扇大門。

美東時間4月8日上午11點17分,在美國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已經執行過4次飛行任務的SpaceX獵鷹九號火箭,再次將一艘載人「龍飛船」送入了太空。

而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乘坐「龍飛船」的四名宇航員,是有史以來首批前往國際空間站執行太空任務的私人宇航員。而執行此次太空任務的,也不是美國宇航局(NASA),而是總部位於德州的新生代太空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因此這次太空飛行,也被業界稱為是「近地軌道商業化」的一個里程碑。

四名宇航員分別是63歲的NASA退役宇航員阿萊格里亞(Michael Lopez-Alegria)、特技飛行員出身、年逾七旬的俄亥俄州企業家康納(Larry Connor)、64歲的以色列慈善家、退役空軍飛行員斯蒂布(Eytan Stibbe),以及52歲的加拿大慈善家帕西(Mark Pathy)。

他們將在太空飛行超過20小時後,於週六抵達國際空間站,並停留8天,進行科學和生物醫學等方面的研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