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员躺平对抗中央?政治角力罕见公开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各位好,这里美东时间4月7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上海被强制“封城清零”,疫情仍然严峻,中共副总理孙春兰亲自到上海,召集书记、市长训话,但是没什么效果,当地官员被指,“躺平”抵抗中央,防疫乱象丛生,民众苦不堪言。

4月6日,由上海党报《解放日报》出品的《上观新闻》发出罕见评论员文章,向上海各级官员喊话,要求他们挺身而出,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文章大标题明确写道:“各级领导没有理由再拖延、躲闪”,点明上海当地官员的做法明确与之正相反,罕见公开了习近平政策在上海遭遇地方官员的普遍抵制。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评论员文章的标题随后发生了改动,改为《解放日报评论员文章: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

舆论认为,当地官员躺平对抗,“推诿、拖延、躲闪”,造成防疫乱象此起彼伏,民不聊生。

上海疾控中心内部人士透露,上海官方“健康云”信息造假,阳性报告显示为阴性。

上海浦东新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朱谓萍:“我们已经非常气愤了,让我们通知人家阳性,健康云上是个阴性,我们都让人家打12345投诉健康云,搞什么搞嘛。”

上海民众买不到菜,齐声在家中抗议,高喊“要物资”。而各地捐赠的大量蔬菜物资送到上海,却无人接收,白白烂掉。

来自山东的捐助物资运输人员:“上海就这种情况,我们是在拿命,不说这个东西值钱不值钱,我现在是拿命来支援。但是搞得我现在水没的喝,饭没的吃。”

“这就证明你们不作为了呀。”

一长溜运载援助上海物资的货车停靠在马路一侧,援救物资无人接收。

救援物资输送人员:“给上海他们这边送救援物资。到了这里,也没人收货,也没人管,我们也没有饭吃。”

救援物资输送人员:“看看,这么多车给上海送救援物资,在这儿,也没人收货。”

在上海市宝山区的一个社区,即使网购的物资堆积在小区门口,白衣防控人员也不管,不分发给正在挨饿的居民。

上海宝山区居民:“现在我们很多人都饿的,你们帮不帮我们拿快递啊?帮不帮我们拿外卖啊?包括这一位,坐在我面前的这一位,你当没听见,是吧?”

更有视频曝光上海南汇大学城方舱管理混乱,没有饭吃,吃饭要靠抢,发影片的民众说,就像暴动一样。

随着上海局势不断恶化,当局近日从各省、军队、武警抽调数万人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在上海督导防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召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训话,强调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但专家表示,病毒可不听党的话,中共想实现清零,可能十分渺茫,所谓的社会面清零只是一场政治运动。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军警进驻上海,表面上是协助防疫,实质上是当局变相接管上海,背后涉及中共内部的政治角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