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香港特首选举已被北京一手操控

【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香港将于5月8日举行行政长官选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指,这场选举由北京一手操控,不予置评。不论谁当选,政府促进台港正向交流的政策立场不会改变。

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放弃连任后,政务司长李家超昨天请辞,宣布将竞选特首。

有媒体7日在大陆委员会例行记者会上询问邱垂正对这场选举的评价。邱垂正表示,本届香港特首选举是“由北京一手操控,已不符合港人期待,我方不予评论”。

他说,长期以来,政府均秉持互惠原则,以台港民众福祉为优先,积极推动台港关系正向发展。因此,不论下届香港特首由谁当选,政府均会秉持互惠原则,促进台港各领域正向交流的一贯政策立场不会改变。

有媒体问及政府对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年任期的评价。

邱垂正对此表示,林郑月娥的执政表现应由港人评价。而香港媒体舆论已有相关民调,她对香港的功过如何,相信各界自有公评。

(转自台湾中央社/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