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香港特首選舉已被北京一手操控

【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香港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選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指,這場選舉由北京一手操控,不予置評。不論誰當選,政府促進台港正向交流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放棄連任後,政務司長李家超昨天請辭,宣布將競選特首。

有媒體7日在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上詢問邱垂正對這場選舉的評價。邱垂正表示,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是「由北京一手操控,已不符合港人期待,我方不予評論」。

他說,長期以來,政府均秉持互惠原則,以台港民眾福祉為優先,積極推動台港關係正向發展。因此,不論下屆香港特首由誰當選,政府均會秉持互惠原則,促進台港各領域正向交流的一貫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有媒體問及政府對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年任期的評價。

邱垂正對此表示,林鄭月娥的執政表現應由港人評價。而香港媒體輿論已有相關民調,她對香港的功過如何,相信各界自有公評。

(轉自台灣中央社/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