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联储五月将缩减资产负债规模 三星Q1获利超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联储会议:五月缩减资产负债规模

据CNBC报导,美国联准会周三公布的会议纪录显示,最快将在5月缩减规模为9兆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决策官员普遍同意,每月将缩减6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抵押担保证券。会议还讨论的了未来升息的速度。

存储器市场需求强劲 三星Q1获利超预期

三星电子周四发布报告,因存储器市场需求强劲,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预估为116亿美元,增加了50%,优于市场预期。第一季三星手机销售火爆,竞争对手铠侠和西部数据的闪存芯片厂生产中断,使三星受益。

Rivian产量上升 供应链仍面临挑战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Rivian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产量为2553辆,高于上一季的1015辆,有望实现今年生产两万五千辆汽车的目标。但公司股价并没有受利好消息刺激上升,反而在六日下跌了4.95%。因公司仍面临供应链和疫情的挑战。

严格防疫 香港失去全球航空枢纽地位

据《彭博》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沃尔许周三表示,由于限制入境以及隔离措施使香港不再是国际航空枢纽。虽然香港已彻底取消对来自英美等九个国家入境航班的禁令,并将入境旅客的隔离期缩短至一周,但仍让旅客怯步。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