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军援乌克兰装甲车 美:乌俄冲突将旷日持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捷克当局最近疑似派出满载苏联制T-72战车和装甲车的火车前往乌克兰后,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也正在拟定计划,要将装甲车送往乌克兰。另外,美国最高军事将领和北约秘书长都认为乌克兰可能面临旷日持久的冲突,但美方评估乌克兰能战胜俄罗斯

据《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国防部考量的选项包括派出“獒犬”(Mastiff)防护巡逻车或“豺狼”(Jackal)装甲车,可用作侦察或远程巡逻车。

报导引述国防消息人士说,这些车辆将拆除敏感设备,英军也会派遣至乌克兰一邻国来执行训练工作。未来几天,政府会宣布对乌克兰提供进一步军援,包括反战车和防空飞弹等。

目前,乌克兰已请求捷克和斯洛伐克协助维修在俄罗斯入侵期间战斗时遭到破坏的军备。

捷克国防部发言人泽麦斯特洛娃(Jana Zechmeisterova)表示:“正在讨论可能维修的程序和选项。”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纳德(Jaroslav Nad),维修工作会由私人企业完成。届时会依照标准商业基础来作业,“这些企业是私人公司,不能免费做事”。

捷克媒体也表示,布拉格当局最近也于4月4日派出满载苏联制T-72战车和装甲车的火车前往乌克兰,是率先这么做的国家。但官方消息人士未证实这项讯息。

路透社稍早报导,美国一名不具名高阶国防官员表示,美方评估俄罗斯现已完全从基辅周边撤军,据信正在重整旗鼓,预计将部队重新部署到乌克兰。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5曰告诉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他预估在乌克兰的冲突可能持续数年。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6日也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克里姆林宫已放弃“他掌控整个乌克兰的野心”,俄乌战争恐将持续数年。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方评估乌克兰最终能战胜俄罗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6日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当然他们(乌克兰)会赢。证据确实就在大家每天所看到的结果中······他们绝对会战胜。”

BBC报导,柯比说,“我们没有在基辅或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内部或周围看到俄军。”还说,克里姆林宫的战略目标没有一项达成。

“他真的只控制了一个小的人口稠密区······他们并未拿下哈尔科夫(Kharkiv)。”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