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軍援烏克蘭裝甲車 美:烏俄衝突將曠日持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捷克當局最近疑似派出滿載蘇聯製T-72戰車和裝甲車的火車前往烏克蘭後,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也正在擬定計劃,要將裝甲車送往烏克蘭。另外,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和北約祕書長都認為烏克蘭可能面臨曠日持久的衝突,但美方評估烏克蘭能戰勝俄羅斯

據《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國防部考量的選項包括派出「獒犬」(Mastiff)防護巡邏車或「豺狼」(Jackal)裝甲車,可用作偵察或遠程巡邏車。

報導引述國防消息人士說,這些車輛將拆除敏感設備,英軍也會派遣至烏克蘭一鄰國來執行訓練工作。未來幾天,政府會宣布對烏克蘭提供進一步軍援,包括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等。

目前,烏克蘭已請求捷克和斯洛伐克協助維修在俄羅斯入侵期間戰鬥時遭到破壞的軍備。

捷克國防部發言人澤麥斯特洛娃(Jana Zechmeisterova)表示:「正在討論可能維修的程序和選項。」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維修工作會由私人企業完成。屆時會依照標準商業基礎來作業,「這些企業是私人公司,不能免費做事」。

捷克媒體也表示,布拉格當局最近也於4月4日派出滿載蘇聯製T-72戰車和裝甲車的火車前往烏克蘭,是率先這麼做的國家。但官方消息人士未證實這項訊息。

路透社稍早報導,美國一名不具名高階國防官員表示,美方評估俄羅斯現已完全從基輔周邊撤軍,據信正在重整旗鼓,預計將部隊重新部署到烏克蘭。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5曰告訴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他預估在烏克蘭的衝突可能持續數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6日也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克里姆林宮已放棄「他掌控整個烏克蘭的野心」,俄烏戰爭恐將持續數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方評估烏克蘭最終能戰勝俄羅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6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當然他們(烏克蘭)會贏。證據確實就在大家每天所看到的結果中······他們絕對會戰勝。」

BBC報導,柯比說,「我們沒有在基輔或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內部或周圍看到俄軍。」還說,克里姆林宮的戰略目標沒有一項達成。

「他真的只控制了一個小的人口稠密區······他們並未拿下哈爾科夫(Kharkiv)。」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