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買地搞房地產 方丈釋永信控18家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日前,少林寺旗下公司取得鄭州一宗商業用地,將投資建設房地產項目,引發熱議。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民間嘲諷為「政治和尚」,擁有18家企業控制權。

4月6日上午,河南省會鄭州市掛牌出讓了鄭東新區一宗商業、商務用地,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簡稱 鐵嵩科技)以底價4.52億元(人民幣 下同)競得。

該商業用地面積約3.82萬平方米。2020年12月3日,鄭東新區管委會將這個項目定位為文化產業類,將建成一座文藝演藝中心,一所藝術展覽館,一個文創產業園區,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以及可對外銷售的服務型公寓。

「天眼查」信息顯示,取得這個項目的鐵嵩科技成立於2022年3月22日,註冊資本為4.52億元,兩大股東為河南鐵投綜合開發有限公司和河南沅翰實業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51%、49%。其中,沅翰實業最終受益人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少林寺官網信息顯示,釋永信俗名劉應成,生於1965年,安徽潁上人。他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當上方丈。

他還被中共冠以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頭銜,曾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等。

釋永信1998年成立了河南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如今該公司業務已橫跨文化、餐飲、藥品、服飾等多個領域,註冊多個公司和商標。

其中,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商業化運作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先後投資了16家公司,最大單筆投資金額達1600萬元,總額近8000萬元,範圍涵蓋茶葉、文化、旅遊等領域。釋永信持有該公司80%股份。

「天眼查」信息顯示,釋永信目前擁有18家企業的實際控制權,如河南嵩頂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嵩山少林寺茶葉有限公司等。

釋永信醜聞纏身

釋永信多次被人實名舉報「有私生子、玩弄女人、侵占少林財產」等問題。

2015年7月,一篇網絡舉報釋永信的熱帖流傳。舉報人釋正義指控釋永信男女關係混亂,有私生子,侵占少林寺財產,被開除僧籍等。釋正義要求當局徹查,並提供了多份書面證明,甚至大膽喊話:「釋永信你敢做親子鑑定嗎?」「釋永信夫婦敢不敢出來晒下帳本?」

然而,釋永信雖然醜聞纏身,卻至今沒有被查。大陸財新網曾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升路》的文章。文章披露釋永信的後台之一是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

另外,提拔釋永信的趙樸初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釋永信遵照趙的指令,借推廣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書畫院和少林寺影視公司等。1999年7月,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後,釋永信多次發表詆毀法輪功的言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