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撤销限购限售 重回房地产泡沫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中共被迫放松对房地产业的监管。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宣布同时取消房产限购和现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局或重回房地产泡沫老路。

浙江衢州市住建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针对非当地户籍的家庭、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购房政策,要与有当地户籍的家庭看齐,无需再提供一年社保证明。同时,新建的住宅也不再限制出售。

自由亚洲报导指,这些政策的效果等同取消限购和销售,使衢州市成为中国首个同时取消“双限”政策的城市。

报导引述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韩世同的分析指,衢州是一个四五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楼市低迷对当地财政和经济的影响比较大。衢州的新政策可能构成骨牌效应,会有很多城市跟进。

韩世同认为,取消“双限”可能会让地方政府继续依赖卖地,靠房地产支撑地方财政。而北京当局依然宣称坚持“房住不炒”。这两者目标显得不一致。

韩世同也指出,即便取消了“双限”政策,如果没有大规模金融宽松政策,实际上市场也很难快速回温。目前限贷的政策没有大规模放开,投资者投入自己的资金风险还很大。

美资投资银行“花旗”认为,中共为了维持经济增长目标,今年可能推出更多支持楼市的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按揭和地产开发贷款的规定,放宽限购、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等。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