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英澳:合作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周二(4月5日)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在高超音速武器和反高超音速武器,以及电子战能力方面开始新的三边合作。有媒体报导说,此举是为应对中共的快速扩军。

好的主播。在周二,由美国、英国、澳洲三国组成的“AUKUS”防卫联盟正式发表声明,承诺在高超音速武器、反高超音速武器,以及电子战等领域,展开新的三边合作。

白宫发表声明表示,这重申了三国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而澳洲总理莫里森在周三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印太地区以及澳洲的安全。

澳洲总理莫里森:“我们参与这项努力,是为了达成和平和稳定,而不是背道而驰。我们之所以要在这些领域投资,是为了在我们的地域打造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避免让其陷入冲突。”

声明还提到,三国在澳洲建立核动力潜艇能力的项目上,已经取得进展。而在网络能力、人工智能、量子技术和其它海底能力上,三国也已经深化合作。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美英澳扩大三边条约,是对中共军队迅速扩张的回应。

在周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在一场闭门听证会上向国会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和核武库正以惊人速度扩张,对美国是迅速升级的威胁。

而面对新的挑战,他表示,美国“必须开发和部署额外的、具有先进能力的导弹防御系统”,并扩展“主动防御方法”,投资高超音速和弹道导弹太空传感器等先进设备。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