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英澳:合作研發高超音速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美、英、澳三國領導人,週二(4月5日)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在高超音速武器和反高超音速武器,以及電子戰能力方面開始新的三邊合作。有媒體報導說,此舉是為應對中共的快速擴軍。

好的主播。在週二,由美國、英國、澳洲三國組成的「AUKUS」防衛聯盟正式發表聲明,承諾在高超音速武器、反高超音速武器,以及電子戰等領域,展開新的三邊合作。

白宮發表聲明表示,這重申了三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而澳洲總理莫里森在週三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印太地區以及澳洲的安全。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參與這項努力,是為了達成和平和穩定,而不是背道而馳。我們之所以要在這些領域投資,是為了在我們的地域打造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避免讓其陷入衝突。」

聲明還提到,三國在澳洲建立核動力潛艇能力的項目上,已經取得進展。而在網絡能力、人工智能、量子技術和其它海底能力上,三國也已經深化合作。

對此,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美英澳擴大三邊條約,是對中共軍隊迅速擴張的回應。

在週二,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查爾斯‧理查德在一場閉門聽證會上向國會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和核武庫正以驚人速度擴張,對美國是迅速升級的威脅。

而面對新的挑戰,他表示,美國「必須開發和部署額外的、具有先進能力的導彈防禦系統」,並擴展「主動防禦方法」,投資高超音速和彈道導彈太空傳感器等先進設備。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