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联合国要么立即行动 要么自行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乌克兰基辅附近发现410具平民尸体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直指俄军是屠杀平民的凶手,4月5日再次敦促联合国“立即”行动,将俄罗斯从安理会开除,否则联合国不如“解散”。

综合媒体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大厅发表讲话,随后放出一段乌克兰平民被屠杀的残酷画面。泽连斯基在演说中表示,布查平民惨遭杀害的景象与伊斯兰国制造的屠杀可比。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惨无人道的行为却是由一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制造的屠杀。

对此,泽连斯基呼吁把俄罗斯从安理会开除。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把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变成杀人权利的国家。这破坏了全球安全的整个架构,并让他们可以逍遥法外。”

他对安理会表示:“今天的主要问题是,是时候改革联合国这个体系了。”

他指,联合国安理会不对俄罗斯采取行动,那么“不如关闭”。

泽连斯基说:“如果没有其它可替代的和其它的选择,那么下一个选项就是联合国自行解散。”

俄罗斯否认俄军在布查制造大屠杀,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对外声称,是乌克兰军队自己在布查进行了大屠杀,并计划在其它地区进行更多屠杀。

不过,对于联合国人权署来说,“所有的迹象都指向这样一个事实,布查的受害者都是被故意和直接杀害的。”

美国卫星公司4日公布的卫星照片否定了俄罗斯的说法,卫星图像显示,很多平民都是三周之前俄军占领该镇时被杀害的。

布查大屠杀冲击着世界,继法国、德国、立陶宛之后,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斯洛文尼亚等国5日大批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在短短48小时之内,总共近200名俄罗斯外交官遭到驱逐。

在经济制裁方面,美国财政部5日宣布禁止俄罗斯政府通过其在美国银行开设的账户支付债务,英国宣布冻结3500亿美元的“俄罗斯战争款”。欧盟承诺将在本周推出新的制裁计划,欧盟建议27国停止购买俄罗斯煤炭,向所有为俄罗斯运载的船只关闭港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