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聯合國要麼立即行動 要麼自行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烏克蘭基輔附近發現410具平民屍體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直指俄軍是屠殺平民的凶手,4月5日再次敦促聯合國「立即」行動,將俄羅斯從安理會開除,否則聯合國不如「解散」。

綜合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日通過視頻向聯合國安理會大廳發表講話,隨後放出一段烏克蘭平民被屠殺的殘酷畫面。澤連斯基在演說中表示,布查平民慘遭殺害的景象與伊斯蘭國製造的屠殺可比。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慘無人道的行為卻是由一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製造的屠殺。

對此,澤連斯基呼籲把俄羅斯從安理會開除。澤連斯基在講話中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把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變成殺人權利的國家。這破壞了全球安全的整個架構,並讓他們可以逍遙法外。」

他對安理會表示:「今天的主要問題是,是時候改革聯合國這個體系了。」

他指,聯合國安理會不對俄羅斯採取行動,那麼「不如關閉」。

澤連斯基說:「如果沒有其它可替代的和其它的選擇,那麼下一個選項就是聯合國自行解散。」

俄羅斯否認俄軍在布查製造大屠殺,早些時候,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對外聲稱,是烏克蘭軍隊自己在布查進行了大屠殺,並計劃在其它地區進行更多屠殺。

不過,對於聯合國人權署來說,「所有的跡象都指向這樣一個事實,布查的受害者都是被故意和直接殺害的。」

美國衛星公司4日公布的衛星照片否定了俄羅斯的說法,衛星圖像顯示,很多平民都是三週之前俄軍占領該鎮時被殺害的。

布查大屠殺衝擊着世界,繼法國、德國、立陶宛之後,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斯洛文尼亞等國5日大批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在短短48小時之內,總共近200名俄羅斯外交官遭到驅逐。

在經濟制裁方面,美國財政部5日宣布禁止俄羅斯政府通過其在美國銀行開設的帳戶支付債務,英國宣布凍結3500億美元的「俄羅斯戰爭款」。歐盟承諾將在本週推出新的制裁計劃,歐盟建議27國停止購買俄羅斯煤炭,向所有為俄羅斯運載的船隻關閉港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