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深入布查镇调查 俄否认杀害平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俄国外交部否认在乌克兰布查犯下屠杀案,认为这是抹黑,最新消息,国际人权组织4日派出专员前往搜证,判断俄罗斯是否犯下战争罪。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调查员维尔(Richard Weir),4日在乌克兰基辅西北小镇布查(Bucha),搜集俄罗斯军队可能犯下战争罪的证据。他在布查街道上,发现散落的衣物、血迹、子弹弹壳、被烧毁的房屋和居民遗体。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专员维尔(2022.4.4):“这里有一具遗体,我正在找寻现场物证,来确定她是如何被杀的,或者她是在哪里被杀的。我们在地面上看到一些子弹的弹壳。除此之外,这块钢板上还有一些不同的弹痕,看起来许多射向这个院子的子弹都是从这个方向过来,你可以看到这里,钢板上的穿孔表明,子弹是从这个方向射过来的。”

除了用手机拍下物证,维尔表示他也在搜集当地居民的证词。一名老人表示,俄罗斯辖下的车臣军人,摧毁了他们的一切,他的女婿惨遭杀害。

乌克兰布查镇居民(2022.4.4):“所有的东西都被烧掉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射杀了我的女婿,用枪指着他的太阳穴,他的半个脑袋都不见了。”

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具具的遗体,放入黑色塑胶袋前,将捆绑他们双手的白色塑胶绳剪开。“人权观察”专员维尔表示,在武装冲突中,故意杀人和谋杀将构成战争罪。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专员维尔(2022.4.4):“我认为,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非常强烈的迹象,一些故意杀人和谋杀的事实,有一些人被杀害,似乎是双手被捆绑情况下,用塑胶束线带。”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布查镇平民死亡的画面,是受美国“指使”而产生,为抹黑俄罗斯,目的是影响莫斯科和基辅当局之间的和平谈判。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22.4.4):“我们将揭露这些假象,就像我们3月初揭露他们试图在马立波一家妇产医院,以悲剧呈现的情况一样。”

俄罗斯否认杀害平民的指控,声称相关画面是基辅当局一手安排,要求联合国安理会5日召开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