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深入布查鎮調查 俄否認殺害平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俄國外交部否認在烏克蘭布查犯下屠殺案,認為這是抹黑,最新消息,國際人權組織4日派出專員前往搜證,判斷俄羅斯是否犯下戰爭罪。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調查員維爾(Richard Weir),4日在烏克蘭基輔西北小鎮布查(Bucha),搜集俄羅斯軍隊可能犯下戰爭罪的證據。他在布查街道上,發現散落的衣物、血跡、子彈彈殼、被燒毀的房屋和居民遺體。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專員維爾(2022.4.4):「這裡有一具遺體,我正在找尋現場物證,來確定她是如何被殺的,或者她是在哪裡被殺的。我們在地面上看到一些子彈的彈殼。除此之外,這塊鋼板上還有一些不同的彈痕,看起來許多射向這個院子的子彈都是從這個方向過來,你可以看到這裡,鋼板上的穿孔表明,子彈是從這個方向射過來的。」

除了用手機拍下物證,維爾表示他也在搜集當地居民的證詞。一名老人表示,俄羅斯轄下的車臣軍人,摧毀了他們的一切,他的女婿慘遭殺害。

烏克蘭布查鎮居民(2022.4.4):「所有的東西都被燒掉了。不僅如此,他們還射殺了我的女婿,用槍指著他的太陽穴,他的半個腦袋都不見了。」

社區工作人員將一具具的遺體,放入黑色塑膠袋前,將捆綁他們雙手的白色塑膠繩剪開。「人權觀察」專員維爾表示,在武裝衝突中,故意殺人和謀殺將構成戰爭罪。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專員維爾(2022.4.4):「我認為,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非常強烈的跡象,一些故意殺人和謀殺的事實,有一些人被殺害,似乎是雙手被綑綁情況下,用塑膠束線帶。」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布查鎮平民死亡的畫面,是受美國「指使」而產生,為抹黑俄羅斯,目的是影響莫斯科和基輔當局之間的和平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022.4.4):「我們將揭露這些假象,就像我們3月初揭露他們試圖在馬立波一家婦產醫院,以悲劇呈現的情況一樣。」

俄羅斯否認殺害平民的指控,聲稱相關畫面是基輔當局一手安排,要求聯合國安理會5日召開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