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指控俄军对乌平民犯下战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人权观察”周日(4月3日)表示,它已经记录了俄罗斯军队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间涉嫌在乌克兰犯下的一系列战争罪行,包括强奸和谋杀。

在这个人权组织所列举的文件中,包括了一起反复遭到强奸的案件,以及两起法外处决共涉及7名男子的案件。

这些指控是基于“人权观察” (Human Rights Watch)组织对10名证人的采访。《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无法独立核实这一说法,并联系了俄罗斯外交部请其置评。

在一个案例中,一个名叫奥尔哈(Olha)的女子告诉“人权观察”组织,一名俄罗斯士兵3月13日在哈尔科夫(Kharkov)地区的一所学校多次强奸了她。当时她和她的家人一直躲在那里。

奥尔哈说,那个士兵还殴打她,并用刀子割伤了她的脸、脖子,还割断了她的头发。她说她后来设法逃到了哈尔科夫市,在那里她得到了治疗。人权组织说,他们还看到了几张她面部受伤的照片。

在另一起案件中,据当地一位名叫塔蒂阿娜(Tatiana)的女子说,俄罗斯军队于2月27日在切尔尼希夫地区的斯塔伊·比基夫(Staryi Bykiv)抓捕了6名男子,并处决了他们。

塔蒂阿娜说:“因为遭到炮击,大多数人会躲在地下室里。而士兵们则挨家挨户地搜寻。”她告诉“人权观察”组织,她已经和四名遇害者的亲属谈过话。

塔蒂阿娜说,俄罗斯士兵从三个不同的家庭带走了六个人,并告诉他们,他们要把这些人带走审问。她说,实际上,俄罗斯士兵把这些人“带到村子的尽头,然后开枪打死了他们。”

在另一起据报导发生在3月4日的案件中,俄罗斯军队在基辅附近的布恰(Bucha)草率处决了一名男子,并威胁要处决另外四名男子。据一名教师告诉“人权观察”,她亲眼目睹了这起谋杀。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俄罗斯军队把大约40人带到布恰的一个广场,检查他们的证件,并对他们进行审讯。

她说,俄罗斯士兵一度命令五人脱下靴子和外套,并强迫他们跪在路边。

这名妇女告诉“人权观察”:“俄罗斯士兵把他们的T恤从后面往上拉并盖过头顶。然后他们朝一个人的后脑勺开了一枪。”

她说,几个小时后,俄罗斯士兵才让这些人回家。当她离开时,那四个人仍然跪着。

她说,当她于3月9日离开布恰时,这名年轻男子的尸体仍然躺在他被枪击的地方。

人权观察组织欧洲和中亚事务主任休·威廉森(Hugh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记录的这些案件,都是针对乌克兰平民的、无法形容的、蓄意的、残忍的暴力行为。”

他说:“这些强奸、谋杀事件,和俄罗斯军队羁押人员的其它暴力行为,应作为战争罪进行调查。”

俄罗斯否认在其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中以平民为目标,并称他们的目标是解除乌克兰武装并推翻其领导层。克里姆林宫宣称,乌克兰领导层是危险的民族主义者。

上周末,有报导透露乌克兰平民在布恰遭俄罗斯军队屠杀之后,引发了西方的强烈抗议,并呼吁对莫斯科实施更多制裁。

在乌克兰国防部(Ministry of Defense)发布的视频中显示有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些人双手被绑在背后,他们的尸体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Twitter)上发布了据称是俄罗斯军队袭击平民导致死亡照片。他说:“布恰大屠杀证明,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的仇恨超出了二战以来欧洲所见到的一切。”

《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无法立即核实这些照片和视频。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俄军在布恰犯下暴行的说法,并在4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当局发布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布恰犯下“罪行”的照片和视频的做法,是一种“挑衅”。

周一(4月4日),莫斯科方面下令对俄罗斯调查委员会(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所说的,乌克兰“故意传播有关俄罗斯军队犯下战争罪行的虚假信息”展开正式调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